Akamai EAA是什麼?

1.jpg

 

零信任模式(zero trust)是Akamai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ccess (EAA)的核心。

 

建構在防火牆之後,EEA提供更簡單、安全的方式,存取企業應用程式。

 

EAA可協助企業串流安全存取,無須客戶端建置同時提升特定應用程式的遠端存取安全措施。EAA僅提供特定應用程式經過認證、安全的存取。最終讓私人企業應用程式與基礎建設、網路有所區隔,使攻擊影響最小化,避免基礎設施暴露於大眾之前。

 

簡單介紹EAA的架構

 

 

 

 

2.jpg

 

普通的防火牆是要要擁有設備要有複雜的設定會擁有潛在的危險

 

防火牆有漏洞>有復雜的配置>有客戶端軟件>有橫向移動

 

 

3.jpg

 

傳統的遠程訪問是非常複雜的而且又需要硬體的設備,就算架構完成之後,他的防火牆也擁有潛在的危險!我們時有耳聞資料外洩造成公司高層丟掉工作,而一切都起因於駭客試圖利用存取網路以獲取承包商的網路憑證。

 

例如一份包裹送進來他ip正確門(防火牆)就會打開,之後他會一個一個去詢問這是誰的包裹,那他在去詢問的過程中,不是包裹的主人也可以得知,所以就有機會擁有危險存在。

 

 

4.jpg

 

沒有防火牆漏洞、沒有復雜的配置、沒有客戶端軟件、沒有橫向移動,因為EAA是一種將遠端解決的方案放在雲上,EAA還授權企業關閉防火牆,會透過各種方式去區分這個app有沒有權限可以進來,在您的邊緣防火牆上零開放入站端口,判斷他的身分、判斷他的ip、判斷他的地理位置去判定這個人是否有權限能夠進入,並在網絡中實現所謂的零信任。客戶可以在任何位置啟用對應用程序的安全訪問。

 

EAA的優點有什麼?

 

 

5.jpg 

操作簡易:不需要像傳統一樣一個connect放一個potol而是可以統整一個potal來擔任總機的位子來去做回應,節省了大大的硬體設備成本之外也好方便管理,防火牆免打洞減少了些風險性也大大的提高了防禦的安全性並且支援各大雲平台的部署。

高安全性:內建OTP簡訊認證,透過FULL Proxy(代理器)來提供瀏覽器跨平台的連結,及全程HTTPS加密全都包在裡面不需再另外付費

 

以上就是簡單的介紹Akamai EAA下一篇還其他產品的詳細介紹盡請期待~

若對相關產品有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可以透過以下電話或mail聯繫我唷!!

 

 

近期好康優惠 


 UBER EATS(點我安裝)新戶限定!輸入邀請碼afq22016jt0

 

 訂單滿150元可現折100元唷! 點我訂餐去~

 

 


 

 TOPTOON頂通漫畫新戶限定!註冊會員直接送100抵用金

 

現在還有專屬會員的五折活動跟免費漫畫!點我看漫畫~

 

 

 


 

 家樂福超多冷凍生鮮食品可購買超夯買一送一的活動

 

現在還有專屬會員好禮跟多樣商品第二件五折!點我去購物~

 

 


 

 屈臣氏各式美妝商品全站滿488享有免運還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

 

用APP首購最高回饋200元購物金心動不如趕快行動!點我去購物~

 

 


 

若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點選下方的連結看到我其他分享的文章唷!

fb.PNG          Instagram-ICON-13MAY.png          iTunesArtwork@3x.png

 

arrow
arrow

    生活分享家C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